新聞中心

​購買視訊要申請哪種上網方案才能使用呢?



許多客戶在評估視訊設備都會遇到的難題,是各家電信和各種琳瑯滿目的上網方案,到底該選擇哪一種才能符合視訊需求呢?

現在主流的視訊多使用線上視訊平台,這類型的平台都是透過帳號間的撥打在雲端MCU伺服器上開會;與以往傳統的視訊架構不同,不需要透過H323撥打固定IP或做NAT Mapping等複雜網路設定,直接透過公司wifi就可以輕鬆視訊。

但這樣的便利性卻是需要考慮網路流量的使用,例如zoom 、teams、google meet等,所需要的頻寬都不盡相同;若在行動裝置上使用,須要確認自己的行動流量是否有限制,若使用公用網路,則須要確認最大頻寬和是否做好頻寬管理的設定,才能擁有連線品質良好穩定的視訊體驗。


先前有日本網站整理各平台相關資訊:
Web会議(ウェブ会議)で消費するデータ通信量はどのくらい?どんなモバイル通信をえらぶべき? | wimax-speed.com

我們可以得知,視訊平台的通訊、壓縮、封包修補技術,以及協作功能都有可能影響到視訊流量,而電腦、手機等裝置並非視訊專用設備,在硬體技術上一定有所限制;因此在挑選網路方案時,建議先要超過使用平台建議的最低頻寬需求,再乘上公司內部預計使用的視訊數量,最後加上其他網路用量的需求。也可以透過路由器防火強做進階的頻寬管理,分配給每台設備固定頻寬使用。只要上傳/下載的頻寬流量可以滿足,是否為實體固定IP則沒有要求。


若是傳統視訊硬體設備,因為是專門為了視訊而設計的產品,其聲音影像的頻寬需求、壓縮、封包修補技術等都更加強大,一般透過H.264協議的設備只需1024kb就能呈現1080p的畫質,而使用H.265協議可以再省一半。雖然在協作功能上不像市面上雲端視訊平台那麼豐富,但針對視訊會議的影像、聲音和內容分享上,仍然具有專業優勢;當公司須要和大陸、東南亞等廠區進行視訊會議時,因當地網路對外頻寬可能有所限制,或是容易受到海纜、當地網路管制等因素影響,許多公司仍然以在最低頻寬下仍能進行會議的視訊設備為採購建置考量。

這類型的設備,除了要考慮到視訊主機為單點設備,還是具有MCU功能的多點設備來計算須要的網路流量外,還須要考慮到對外固定IP或網路NAT Mapping等進階網路設定。雖然頻寬越高能夠呈現的視訊效果越好,但在許多與網路部穩的跨國視訊會議中,反而是能用最小頻寬達到穩定視訊溝通會成為評估的優先考量。



至於需要申請多少速率的方案,
可參考”​視訊終端硬體相關網路設定說明 ” 此篇文章的第三點,
若網路與公司其他設備共用,
可以請IT人員或是廠商協助進行QOS流量管理,
讓視訊使用時能保證有一定的頻寬流量;


若對於網路相關的設定較為困擾,
也可考慮申請一條專門給視訊使用的線路,
避免視訊網路的頻寬流量和設定受到干擾。



若視訊用途僅於公司內部各點使用,不需要對其他公司、國家作外部進行視訊通話,有採購建置需求也歡迎您來電/來信 聯繫業務窗口,我們將會提供您更明確的資訊。



若您希望得知更多資訊或有其他需求

請至 線上客服 留言

也可從 聯絡我們 取得聯絡方式

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繫




更多相關資訊


視訊會議規劃服務

Polycom

Yealink

Cis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