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SoundStation2停產後如何選擇替代設備







Polycom SoundStation2是早期十分有名的電話會議設備,深獲廣大企業喜愛,但隨時間流逝已為停產多年的產品,如今若有電話會議需求,該如何選擇替代產品呢?




即便停產多年,也仍可以收到許多客戶來電、Mail留言詢問是否還有SoundStation2現貨,可見Polycom的SoundStation2對於公司企業有多深的影響;但目前市面上幾乎沒有SS2八爪魚話機的存貨了,只是大多使用者只認識” SoundStation2”、”八爪魚”,當公司的SoundStation2出現故障、損壞或是有更多需求時,到處詢問卻因為買不到而無法解決需求。




口碑這麼好,為何SoundStation2確停產了?

SoundStation2是十分早期的產品,其規格和早期接電話線的架構差不多,透過三顆麥克風和喇叭,讓會議室開會時可以在360度的任何角度輕鬆交談,甚至可以透過專用的音源線當作電腦的外接喇叭與麥克風。但現今科技進步,大部分的企業公司電話交換機都從PSTN變成SIP了,訊號也從類比變成數位的,可以做到更多的事情與更好的聲音訊號表現;使用SIP交換機卻還是需要特地調整給SoundStation2的類比訊號反而會更複雜。況且SoundStation2的喇叭與麥克風收音範圍與降噪技術,相比現在技術進步程度差距不小,有可能一般的消費性Speaker都比早期的八爪魚好用。



既然現在已經無法購買到SoundStation2,該如何選擇同類型的替代電話會議設備呢?

首先必須提到同是Polycom品牌的Poly trio 8800,是Poly歷經數次產品更迭後的電話會議設備;已從類比訊號變成數位SIP,可透過USB或藍牙連接電腦成為語音裝置,升級後的半徑六公尺收音麥克風和優質擴音喇叭都能讓交談更順暢無礙,若是從SoundStation2升級使用trio 8800會有令人驚豔的聲音表現,無論是電話會議或視訊會議都能帶來強大良好的體驗。
Poly trio 8800產品頁面連結



再來是詢問和反饋度都很高的VTech 754A,除了作為SIP會議電話外,還可以透過USB連接電腦,成為視訊會議的收音、擴音設備。除了主機有著半徑5~6公尺左右的收音麥克風,更可以透過4顆靈活機動的無線麥克風補足各種收音需求,例如長條型的會議桌,往往會將主機放在正中央,即使說話音量一樣,但兩側與會人員因距離遠、中間語會人員距離近導致遠端聽起來說話音量有落差的問題;這時候將無線麥克風放置兩側,即可讓所有與會者與麥克風的距離相通,甚至可以手持移動說話,讓視訊會議的語音有著更多可能性。
VTech 754A產品頁面連結



最後是凱富通的Konftel 300;是一款PSTN類比的電話會議設備,且能透過USB和電腦連接,其架構就像是保留其功能並將規格升級版的現代SoundStation2,若您是因為SoundStation2故障,不想特地調整線路架構而想尋找替代品,Konftel 300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僅可以替換SoundStation2後直接使用,又可以得到更好的收音、擴音效果以及更美妙的會議語音體驗。
Konftel 300產品頁面連結




型號 Poly trio 8800 VTech 754A Konftel 300
訊號 SIP SIP PSTN
連接電腦藍牙 USB USB
延伸麥克風有線(選購)無線4子機有線(選購)



以上只是在儀特詢問度最高的三款會議電話大致介紹,也有許多其他會議電話能夠滿足取代SoundStation2的需求;若不需連接電話線,只要和電腦連接作為視訊使用,那麼選擇就更多了,像是Jabra的710、810,或是森海賽爾的SP30、Yealink的MSpeech等都是功能強大的外接語音會議設備。
若您有在市面上找不到SoundStation2的現貨,需要替代SoundStation2語音電話會議話機的選擇,歡迎您與儀特科技聯繫,讓專人提供您更多詳細的語音會議解決方案。






若您希望得知更多資訊或有其他需求

請至 線上客服 留言

也可從 聯絡我們 取得聯絡方式

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繫




更多相關資訊


儀特科技視訊會議服務專區

視訊會議規劃服務

線上視訊會議解決方案

視訊設備檢修服務

視訊會議系統租借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