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在大空間召開視訊會議再也不困擾 - USB視訊方案





Yealink_USB視訊會議室方案

針對線上雲端視訊會議平台的USB視訊會議室方案,Yealink以BYOD 連接器整合了視訊會議USB Camera攝影機鏡頭及USB Speaker會議電話,最大幅度的提升電腦進行視訊會議的品質及效率。


隨著線上視訊平台的普及,越來越多企業選擇使用Zoom、Webex、微軟Teams、Google meet等進行雲端視訊會議,滿足因防疫、隔離必須遠距辦公的個人需求;市面上的公有雲視訊會議平台,主打低成本就能租用各種功能的多人大型線上視訊會議室,實際上使用者得到的只是虛擬的線上視訊會議空間。


一個完整的視訊會議系統,至少包含處理數據的終端主機、跟影像有關的攝影機鏡頭和顯示器螢幕、跟聲音有關的喇叭麥克風,以及跟多方連線有關的MCU功能和網路;線上的雲端視訊會議平台只需要使用您的電腦或行動裝置就可以輕鬆參與視訊會議,看起來很划算,但無論是您的電腦、筆電還是手機平版等行動裝置,都是”個人設備”。


也就是說個人設備、個人裝置的功能,僅限於個人日常使用,當有多人在同一空間開會的需求時,和專業視訊設備的差別就出來了,很明顯的只要有3~4個人在同一空間,想要透過同一個人裝置、設備進行會議時就捉襟見肘,光看影像和聲音,就很難讓與會者自在的進行會議。可能需要擁擠的靠著讓攝影機鏡頭能拍到所有人,但又不能離得太遠導致電腦麥克風收不到聲音;也不可能在同一個空間中超過兩台裝置進入同一個視訊會議中,會使第一個人的喇叭聲音被第二個人收到,又在第一個人的喇叭播放出來,造成聲音收送的無限回圈形成尖銳噪音。


多虧台灣防疫有成,企業仍然可以在實體空間中進行多人會議,疫情之前就建置專業視訊會議系統的企業可以順利進行會議,但若僅先建置線上雲端視訊會議平台或是配合客戶使用視訊軟體的企業,若想要在實體會議室中和其他地方召開視訊會議,那麼以上的問題就會變成台灣企業在視訊體驗上非常重大的問題。




如何解決線上視訊會議平台在大空間召開會議的困擾

影響視訊會議體驗的因素有很多,像網路狀況、軟體操作等影響會議流暢性,但最直接的還是聲音、影像的表現;怎麼讓電腦筆電更接近企業等級的視訊會議系統,最快速的方式就是外接更專業的鏡頭攝影機和喇叭麥克風。


假如分開購買網路攝影機鏡頭和電話會議揚聲器的話,市面上有許多選擇,但如果想要有整合電腦用USB攝影機鏡頭和電話會議揚聲器的品牌,可能只想的到羅技的Group視訊套裝;如果想要有接近專業視訊會議整合的效果體驗,確認為羅技Group無法滿足您的需求,Yealink現在有更新的選擇。




Yealink BYOD初階USB 視訊會議室方案




  • 設備內容: UVC30+CP900+BYOD
  • 適合空間: 小/中型空間
  • 適合人數: 1~4人
  • 鏡頭倍數: 3倍數位變焦
  • 鏡頭視野: 120度
  • 視訊輸出: 4k-30fps , 1080p-60/30fps , 720p-60/30fps
  • 收音範圍: 約半徑3m

點我連結完整Yealink BYOD初階USB 視訊會議室方案資訊





Yealink BYOD中階 USB視訊會議室方案




  • 設備內容: UVC84+MSpeech+BYOD
  • 適合空間: 中/大型空間
  • 適合人數: 4~16人
  • 鏡頭倍數: 12倍光學,3倍數位變焦
  • 視訊輸出: 4k-30fps , 1080p-60/30fps , 720p-60/30fps
  • 鏡頭視野: 水平73度,垂直45度,可PTZ操作
  • 收音範圍-約半徑6m

點我連結完整Yealink BYOD中階 USB視訊會議室方案資訊




透過Yealink BYOD USB視訊會議方案,可以讓雲端線上視訊會議在電腦端接收更好的影像、聲音效果,除了讓精細畫質和更大的視野外,也使語音人聲更乾淨清楚,避免噪音和回音問題才能讓視訊/語音會議更順暢有效率的進行。





若您希望得知更多資訊或有其他需求

請至 線上客服 留言

也可從 聯絡我們 取得聯絡方式

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繫




更多相關資訊


儀特科技視訊會議服務專區

視訊會議規劃服務

視訊設備檢修服務

視訊會議系統租借服務